Tuesday, January 02, 2007

台灣之行 (23/12/2006 至 29/12/2006)

台灣之行 (23/12/2006 至 29/12/2006)

23/12/2006
今天早上,四點就起床了,因為飛去台灣的班機是凌晨八點鍾,六點就要check-in 行李. 除了老爸之外,哥哥,大嫂和宇樂都去飛機場送我們. 飛機八點零五分從新加坡起飛, 十二點十五分抵達桃園機場. 由于我們是跟旅遊團, 因為有几位團員忘了護照快過期了,因此無法進入台灣.所以在飛機場逗留了超過兩個小時, 誕誤了第一天的行程. 我們的台灣導遊是一位小姐, 叫小愛.
頭一站是淡水老街. 在這里, 我們買了几包鐵蛋, 試吃了當地的小吃豬血糕. 說起豬血糕, 它吃起來就像普通的糕點, 軟軟的, 並無腥味, 沾點花生分, 吃起來還不錯呢.
第二站是淡水漁人碼頭. 這里就是很多情侶會來的地方, 也是<<流星花園>>的外景拍攝景點. 在這里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淡江夕陽, 真迷人哦!
最後一站是台北最出名的夜市, 士林夜市. 因為時間的關系, 我們有二十分鐘去逛, 所以什麼都沒買, 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晚餐是在酒店吃的, 是國際自助餐哦, 有好大好大的鮮蠔, 應該有我的手掌一樣大. 每一卓還有一個火鍋, 可以煮生的食物. 吃飽後當然是回房間沖個熱水澡, 然後睡個好覺.

24/12/2006
今天是平安夜. 早上起得有一點晚, 沒什麼時間享受我們的早餐, 所以塞了几個麵包在嘴里就到大廳集合, 準備出發了.
第一站是野柳風景區. 這里可以欣賞到許多大大小小不同的天然岩石因海浪的吹打而形成的有趣岩石, 例如女皇頭覃岩. 看完過後, 我們去野柳特產街買了一些飾品給我的朋友于同事.
離開野柳風景區, 我們前往九份. 由于在台灣, 今天是休假日, 台灣政府規定大型的旅遊巴士不可以上山, 所以我們只好搭乘公共巴士上山. 到了山上, 小愛便帶我們去”阿信的店”買九份的特產, 有麻糬, 果凍等等. 買完過後, 我和媽媽去<<張記傳統魚丸>>吃魚丸湯以及魯肉面和几個小菜. 吃完午餐後, 我們一團就乘達公共巴士到山下回我們的旅遊巴士. 離開了九份, 我們便開始了六個小時的車程前往花蓮. 一路上, 我們能看見到太平洋, 真美麗哦! 六個小時後, 我們抵達了我們今晚的旅店. 旅店是在一個很鄉下的地方, 附近只有一間7-11便利店和一家賣豆花的小攤位. 晚餐是在旅店的餐館吃的. 用完晚餐過, 我就在房間看電視, 而我的媽媽就去7-11買礦泉水. 聽說我的媽媽早晨五點多看到一些不該看到的”東西”. (還好, 媽媽回到新加坡才告訴我.)

25/12/2006
吸取了昨天的教訓後, 今天比較早起床, 有充分時間享用我們的早餐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太魯閣峽谷. 這里, 我們欣賞了燕子口和下車走了九曲洞. 太魯閣峽谷里的路是特別的窄, 有時只有一輛車能開過, 我坐在巴士里都害怕.
從太魯閣峽谷, 我們前往一間大理石工廠去參觀. 這里不只開採大理石, 也有開採玉以及<<貓眼玉石>>. 即然這里有那麼多的好玉石, 而且價錢也合理, 我當然要買一些回來送給大哥, 大嫂和宇樂. 當然有買一條給媽媽和我啦. 呵呵…買完玉後, 我們就在大理石工廠的一間餐館里享用午餐.
午餐後, 我們離開大理石工廠, 就前往<<曾記>>買麻糬, 果凍等等.買完後,下一站是到北迴歸線的地標那兒拍些照.
過後,我們到了台東的八仙洞,可是在下很大的雨, 所以我們都沒下車, 只好匆匆帶過. 過了八仙洞就是三仙台了. 為什麼取名三仙台呢? 這是因為台灣人相信八仙里其中的三仙在那兒逗留過,所以才有三個外島在那兒.因為他們相信神仙到的地方會有使陸地從海里升出來.在去旅館的途中,我們在一間海鮮餐館用了晚餐.(有一點難吃...)
今晚,我們住在溫泉旅館.我在房間泡著溫泉,真是舒服到極點喔!一個字,棒!!!

26/12/2006
今天一大清早,吃完早餐後,我們便從台東出發到高雄.到高雄時已經十-點多了.提早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在佛光山吃的,菜色普普通通而已.接下去,我們就上佛光山看看.小愛因怕我無法爬上斗斜的山坡,便叫我搭乘佛光山的電動車上山,來回還不需要二十分鐘呢,NT50,真會算.
離開佛光山後,下一站是去珍珠養殖中心買珍珠粉,然後晴眼目睹自己買的珍珠被摩成粉.
下一站是春秋閣.這兒有兩座巨型的龍虎雕像,維秒維肖,栩栩如生.這兒還有賣很香,很好吃的"黑花生".
接下去,我們前往西子灣看日落.好多情侶都在那兒親親抱抱,真是目中無人.
在去新崛江商場的途中,我們經過愛河.沒有機會下去走走因為每個人都要去新崛江商場購物.在新崛江商場,我買了一條不銹鋼手鏈,從NT980講價到NT850.強吧?哈哈哈...
走完新崛江後,我們便回返我們的旅館,把行李放在房間里,然後去六合夜市添包肚子.比起士林夜市,六合夜市的人少很多,所以有足夠時間選擇哪個小吃可以試.結果,只吃了一碗擔仔麵,一碟蚵仔煎和一粒炸冰琪玲,地震就來了.頭一次碰到地震,感覺還好因為沒搖得那麼猛.媽媽感到特別害怕,于是我們趕去搭的士回旅館.可是還沒搭上的士,第二次地震來了.這一次,搖得特別猛,左右搖擺,可以聽到玻璃快震碎的聲音,感覺建築物快塌了.這時,台灣人開始到處跑,我也開始害怕了.第二震後,我買了水餃和炸雞排,就上了的士,回到旅館.今夜,我們都把貴重的東西放在身邊,準備如果又有地震的話,可以拿了就逃生.(聽說十二點多還有多一次小震,但我已經睡得很熟了,如果旅館塌,我們也不知道.)

六合夜市

蚵仔煎

擔仔麵


27/12/2006
今天早晨的時間都花在從高雄到台北的路上.回到台北時又是中午了,剛好吃午餐.午餐是石頭火鍋.用完午餐後,我們就前往圓山大飯店欣賞一下國民黨的風水位,然後到忠烈詞觀賞訓練有素的衛兵交接典禮.我們一團也在此拍了一張團體照.過後,我們到了一間原住民的店,里頭售賣蜂媓漿,蜂蜜,蕶芝等等.因為花了太多錢了,所以從今天開始,必須開始省的點.看來我下兩個月的薪水就這樣沒了.嗨...
下一站是中正紀念堂,里頭有Chiang Kai Shek 的雕像.過後,我們去了西門盯走走,並沒買到任何東西.有看中一雙皮鞋,但是價錢太貴了,結果打消了買它的念頭.逛完西門盯後,就去吃晚餐然後回旅館了.今天的旅館靠近石門水庫,里頭有spa, swimming pool等等.

28/12/2006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到大溪花海農場和游故宮博物館.大溪花海農場里有許多不同的花,有如在一片美麗的花海里.這里也是許多偶像劇的拍攝地點,例如<<天國的嫁衣>>.午餐是在大溪花海農場的餐廳吃的.午餐是薰衣草牛奶海鮮火鍋.真好吃喔!!!
過後,我們到故宮博物館參觀許許多多的文物,看得我眼花廖亂.接著,我們去了中華貔貅館,了解貔貅如何招財已級守財.
今晚的旅館是Grand Hyatt Taipei, 就座落于台北101旁. 晚餐是在台北101的食閣吃的.

29/12/2006
今天的早餐是在Grand Hyatt Taipei的餐廳吃的. 聽說一人份值約NT750. 貴吧? 還好是包括在我們的旅費里. 最讚的是它的蜂蜜是用真的蜂窩在那兒慢慢滴下來的. 強吧?
用完豐富的早餐後, 我們便起程去桃園機場回返新加坡了.

總得來說, 台灣佷好玩, 有很多好吃的小吃, 有很多天然美景, 天氣也很涼.

飯糰

1 Comments:

Blogger computerpunk said...

大家都归位了.

3:0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